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風趣幽默文案 一、歲月是把殺豬刀,這是對長得漂亮的人說的,對那些長得丑的,歲月拿她們一點辦法都沒有。 二、給我身邊裝B的人說:每當哥看見裝B的人總是低著頭走,不是哥的修養好,哥是在找磚頭。 三、吃著吃著停電了,我連忙扒了兩口飯,突然燈亮了,我驚呼: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扒”啦啦能量? 四、自從期末考試之后,我在家里的地位從一級保護動物變成了野生動物,寶寶心里苦,但是寶寶不說。 五、過年的時候可別出租了,醒醒吧,平時免費都沒有人要,現在還收上錢了,自己心里沒有一點數嗎? 六、本人本是無鹽女,既無絕世才,亦無傾城貌,只有養豬術,家有三間房,想招上門婿,非誠請勿擾,養豬高手來,共把豬來養! 七、為了鞏固咱們的友誼,拉近東西部差距,抑制貧富懸殊,杜絕社會分化,穩定社會治安,推動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借我兩百塊! 八、老師每次都以為自己很牛,教了十幾年書什么學生沒見過,就從來沒想過我們當了十幾年的學生什么老師沒見過,老師弱爆了有木有! 九、身為一個初中生,家人經常懷疑我談戀愛,對于這件事,我只想對他們說七個字:你們太高估我了! 十、數學是最浪漫的,它比世上任何東西都要完美,它從不說謊,不會背叛,也不會及格。 十一、本來準備年底之前瘦成一道閃電,亮瞎你們的眼,不想竟然胖成了堅果墻,擋住了你們的視線。 十二、我無法拉伸生命的長度,但是我可以拓展生命的寬度。我胖了才顯得你瘦,免得我瘦的時候顯得你丑。 十三、再過幾十年,我們來相會,送到火葬場,全部燒成灰,你一堆,我一堆,誰也不認識誰,全部送到農村做化肥。 十四、,2019年來了,螞蟻同居了,蒼蠅懷孕了,蚊子流產了,蝴蝶離婚了,毛毛蟲改嫁了,青蛙也生孩子了,可這關我什么事兒呢?哎呀,好氣啊! 十五、眾里尋她千百度,踏平腳下路。驀然回首細環顧,大嬸大娘無數。偶有美女光顧,還是有夫之婦,余下大多數,基本不堪入目。 十六、烏龜受傷,讓蝸牛去買藥。過了兩個小時,蝸牛還沒回來。烏龜急了,罵道:“他媽的再不回來老子就死了!”這時門外傳來了蝸牛的聲音:“你再說老子不去了!” 十七、爸爸說我如果考好了就會給我五百,我卻考了不及格,我用事實證明了我不是一個會為錢而動心的人! 十八、不要以為一個妹子有很多人追就很牛逼,一個臟了的足球還有22個人追,他們的目的只是射門。 朋友圈最幽默的文案 一、工地的磚越來越凍手了,我等的富婆,她在多遠的未來? 二、我也搶到iphoneX了,現在在警車上。 三、朋友練車比較笨,教練氣壞了!教練:“豬是怎么死的你知道嗎?!”朋友:“氣死的。” 四、男:說疊字的女生最可愛了。女:我們需要談談。男:…… 五、早上下了點雪,去上學的路上遠遠看見有個老大爺摔倒了,我趕緊跑過去想去扶一把,結果腳一滑把老大爺踹得更遠了。 六、你是什么時候發現人和人的差距大是無法跨越的?神回復:我也叫王思聰。 七、二十六歲,學習鋼琴晚嗎?神回復:有點難,因為爸媽已經打不過你了。 八、你特別像小孩子你知道嗎,我不是說你幼稚,更沒說你可愛,我只是說你特別像我兒子。 九、道理我都懂,可是聽到別人喊美女的時候還是忍不住要回頭。 十、昨天我的包被搶了,我很傷心,為了這件事我哭了一個晚上,我實在想不通,我到底哪里不如我的包。 十一、玩游戲被老婆一喊就下線的人,他雖然不是好玩家,但他一定是好老公。昨天我在比賽中打的順風順水,有個人說他媳婦來電話了,于是他下線了,我們輸了,那三個人就一直罵他,只有我沒罵,我知道他是個愛老婆的人。輸了以后我還加他好友,和他聊了好久,還知道了他家地址,不說了,我拿著刀就快到了。 十二、這世上沒有誰離不開誰,就算是一條魚,離開水也能烤著吃。 十三、你說你們要找那么帥的男朋友干嘛,天天操心被別的女孩子搶走,所以啊,你們把帥的留給我啊,我替你們擔心。 十四、表白被拒絕聽過最狠的話是什么?神回復:輪 奸也輪不到你。 十五、好看的皮囊不多,有趣的靈魂更少,長得難看又惡心無趣的豬精倒是遍地爬。 十六、在外地旅游,碰到了黑車,司機帶著我是一路亂跑,有的地我都記得都過了兩次了,看著計價器上不斷飆升的數字,我實在是沒有辦法,就把給女友買的黑絲絲襪扯開,套在頭上,一只手搭在司機肩上,壓低聲音說:“師傅,前面銀行停車!” 經典幽默笑話文案 一、“特別能吃苦”這5個字,我做到了前四個。 二、我胖了才顯得你瘦,免得我瘦的時候顯得你丑。 三、怎么優雅的解釋自己胖,有許多事情放在心里,不好瘦。 四、其實我小時候挺瘦的,一點也不胖,但是后來一句“不許剩飯”毀了我一生。 五、現在的人吃飽了沒事干就想找個對象,而我就比較牛逼了,我吃不飽。 六、今天外面風好大,我好害怕,萬一別人都被刮走了,就我刮不走,那多丟人。 七、要適當吃一點,才有勁減肥啊。 八、長得好看的才能叫吃貨,長得不好看的只能叫飯桶。 九、不開心睡一覺,就讓它過去吧。傷心還好,傷胃就不好了。 十、小時候不愛吃飯,導致現在個矮;現在是愛吃飯了,導致又胖又矮。心疼的抱住胖胖的自己。 十一、學校樓梯里裝鏡子就是為了告訴學生:人丑就該多讀書! 十二、我就像一只趴在玻璃上的蒼蠅,前途一片光明,卻找不到出路。 十三、要不是我打不過你,我早跟你鬧翻了。 十四、我是一個善于反省自己的人,比如我反手給你一巴掌之后,我會想想自己是不是打輕了。 十五、別人同學的照片都能當壁紙,而我同學的照片只能當表情包。 十六、有很多事情你當時想不通,別著急,過一段時間你再想,就想不起來了。 十七、聽說每個中國人平均每天摸150次手機,我笑了,凈扯淡。明明就一次,睡醒拿起,睡前放下。 十八、世界上的一切問題,都能用“關你屁事”和“關我屁事”來回答。 十九、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茍且,還有數不清的作業。 二十、緊張什么高考分數只是決定你未來幾年在哪個城市打英雄聯盟而已,冷靜點。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好文02

文/熊向陽   夫子,老師也。古之學者,必有師。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人的一生遇師無數,得遇良師,幸甚至哉。   兜兜轉轉,來來回回。一九九三年秋,天高云淡,一路花芬芳,轉學回故鄉。歡愉笑不停,心醉皆風景。翩然而歸少年郎,讀書求學回王莊。從小學三年級,父母因生計南下襄陽,我姊妹三人便寄于河西楊堂姑媽家。今初三又轉回,近五個年頭。外婆從確山新安店三山高棚趕來,照看我們飲食起居。那時候小院繁忙,門前流水清淺塘。一處處聞啼鳥,籬笆墻上牽牛花兒長。菜園子里瓜果馨香,棗樹下面書卷襲人。兒時伙伴復又重聚,怡然自在,生命中最燦爛的一頁,至今為止,仍在文字中繾綣不已。       鄉村最美的聲音,是孩子們的笑聲,最有希望的聲響,是瑯瑯的讀書聲。清脆鐘聲敲響的時候,學生似成千上百的麻雀一哄而擁,轉眼即又寧靜如樹,端端而坐,翹首以盼,靜得師來。像鳥兒處于換羽期,有一絲期待和急切的焦慮。   一副黑框眼鏡、一支斑駁的鋼筆、一張欣慰的笑臉、一身藍色中山裝、瘦瘦高高的個兒、幾縷間白的發掩過光亮的腦門……組成了李民來校長在我記憶中最難忘的回憶。兩本教案,肩抗一把木制三角尺,粉筆字一板一正,不緊不慢。國字臉上凌厲的眼神,就是我最敬愛的幾何老師葉家順是也。上他的課我們緊張,教育局來調研聽課,他緊張。以至于幾次民辦老師轉正,他都遺憾。我也遺憾,屢屢不第,只因門前大橋下,游來一群鴨,咕嘎咕嘎數不過來數。似乎文科是我的偏好,教語文的是李海富老師。他為人隨和,笑容親切。頭發精神發亮,講課時抑揚頓挫,知識淵博,正所謂腹有詩書氣自華。時間風干了鋪滿墨跡的試卷,卻沒有風干我們的記憶。正是在老師指導下我發表了第一篇文章«昆蟲的對話»,隨后便一發而不止。師者仁心,扶苗向陽,先生之于吾,可謂有心矣。       教英語的有兩位,一位是韓國梅老師,一位是華德友老師。韓老師個子不高,精致短發。著裝講究,一襲風衣,似一朵嬌俏的梅花。她的課生動有趣,活力無限。華德友老師又瘦又高,背微佝僂,走起路來,步子大,急匆匆。高高的鸛骨,尖尖的下巴。講課時聲音很有特點,遇高亢處有公雞打鳴般之風范。講臺上有凳子總不坐,站著一直講到下課。不同的是政治老師張道勤肥頭大耳,面相富態,大腹便便。講臺上,那右手總找額頭上二三縷頭發,往上一摞,再擦一擦汗。這動作一堂課下來不知要重復幾多次,后來當了半年的校長。教化學的李書成老師是王莊西頭的,呂西的李民來校長下去后,他就勝任了一年。他的版書有型,字體灑脫,講臺上不急不燥,講臺下見面可親。物理老師李銀河個子偏小,愛穿中山裝,上衣口袋常別著一支鋼筆,面容黑瘦,他兒子李瑞白面書生,忽靈靈的大眼晴像個女生。       多才多藝的要屬王鐵慶老師了,一臺老舊腳踏琴,雖然像燒灶火的風匣子,但那蹦跶的音符卻也撫慰了我們的青春年華。一把弦子拉出了活力的風格,胖胖圓圓的臉上春風花草香。學生時代的少男少女們如果沒有崇拜的偶像老師,那是不可能的。一張青春的臉,一幅明亮的眼鏡,一輛潮流前線的二八自行車,放學后,從學生人群中一駛而過,身后一片傾慕。二十多歲的呂文新老師,掀起校園青春活力。多少人的日記里寫著:這么年青的老師,這么美的天。聽著青蘋果樂園,歡笑在校園……   那些聲音在王莊校園的天空上飽滿綿長,穿過云朵,越過小溪。爬過田埂,飛過樹梢。一個個翹首以盼,懵懂無知迷茫的我們,猶如看到通紅溫暖的燈火,心中升起無窮的力量。   2003年春天我結婚的時候,來了很多老師。歡聲笑語,推杯換盞。溫暖如火,熱鬧非凡。所謂冥冥之中緣份使勁兒,幸運之神降臨眷顧于我,新娘是那轟動王莊校園的年輕教師呂文新的妹妹,而媒人是成了王莊校長的李海富老師。我也沒想到,夠神奇吧。       每當喊您“老師”的時候 ,總覺得時光被定格在了那段讀書的日子。那個時候天很藍,云很白,時光很慢。綠野堂開占物華,路人指道令公家。令公桃李滿天下,何用堂前更種花。愿所有人給予您溫柔的力量,就像您曾給予我的一樣, 被這世界溫柔相待。2016年,心心念念了很多年的我,重回母校舊址看看。恰遇滿頭銀發,笑容依然燦爛的王芙蓉老師,她老人家拉著我的手,親切地問個不停,在哪兒工作?孩子多大了?那時的同學有聯系的沒有?他(她)們都在什么地方?干什么工作?一下子我們又回到了上課鈴響的那個時候。既溫馨又激動,我和王老師聊個不停,曾經的曾經,王莊中學的興衰等等……最后我們就在即將拆除的教學樓前合影留念,依依惜別。       人間的路,實在不必走的急匆匆。幾番花開花落,沒有來得及看透徹,卻已是人到中年。人生有多少個十年?再不相聚就老了。我通過微信網絡聯系上了近百位發小同學,于2017年春節時隔二十多年重聚首,雖是蒼桑的容顏,卻是那年少激動的心,一下子又回到那年花開的時光。感激那培植我們成長的老師們,是那高尚的靈魂擺渡了我們少年的船,鼓舞我們的夢想,點亮我們奮斗的方向。   如今我再次站在只留下王莊小學的教學樓前,感慨萬千,懷著一顆敬畏的心,寫下這些文字:溫暖的風,高聳的白楊樹。孤寂的電線桿子上,那裝在木匣子里的老式廣播。轉角樓梯處的嬉笑怒罵,成了光陰流轉中的一枚枚印記。那些不曾防備的聲音,如同田野里抽枝發芽的莊稼苗,悄悄的在心底生出一汪汪翠綠來。信手拈筆,七言絕句,王莊老師,永在心中。    莊前綠柳映清湖,  賞罷荷花入畫圖。  好景良辰誰與共,  老師揮筆賦詩書。 +10我喜歡

好文03

當煙鬼找不到煙缸   文/風沙鳴   抽煙的時候,煙缸往往就不在身邊,煙灰無處可彈,是非常尷尬的事情,尋尋覓覓,甚是焦慮,這煙灰彈到哪兒都不適合,唯有煙缸才是它最好的歸宿,地上如果有一朵煙灰,且不說锃亮的地面被污染,可怕的是早上睡不了懶覺,睡夢里一定被揪出來,大聲斥責:“又在家里抽煙了?”   我抽煙是在五歲,當然太小,不過我經不起大人的誘惑,總覺得大人圍攏在一起,談笑著,中間一個柳編菠蘿,里面盛滿了煙葉,大人們把大大的煙葉揉碎,盛滿煙袋,長長的煙桿,大口吸進去,吐出滿口的煙霧,多么瀟灑,應該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于是在那一刻起,我覺得我應該盡快成為一個大人,享受那份逍遙自在,不被人呵斥,腦袋瓜不被撫摸,耳朵不被提起來。   于是我想盡快成長,首先要吸煙,才會成為大人。   田野里,溝壑邊,蓖麻的葉子成了我最好的享受。   把蓖麻的莖稈折斷,空心的秸稈做煙桿,刨一土窩做煙鍋,蓖麻葉做煙葉,燒起來,大口吸,煙嗆得眼淚鼻涕淌下來,我才不在乎,我要成為大人,必須忍受這種痛苦。   我要有大人的尊嚴,我甚至要怒吼。   當我撅著屁股,非常不美好地抽著蓖麻葉子,煙熏火燎,屁股被踹了一腳,二大爺黑著臉告訴我:“你要成為大人,你會后悔的,你個傻小子。”   我知道二大爺做的那點事,他的大煙鍋,紫銅閃著亮光,那是他偷了生產隊的大叫驢脖子上的銅鈴改裝的,銅鈴掛在大叫驢的脖子上,甚是威風,成了大叫驢在母驢眼中的驕傲,銅鈴清脆,雄性四射,自從沒了銅鈴,大叫驢再也沒有了雄性的威風,大叫驢很痛苦,我知道母驢更是痛苦甚至于悲傷,它們的眼神透出來的憂傷,甚至那些母馬也黯然神傷。   二大爺喜歡在不聽話的牲口屁股上磕煙鍋。他是煙鬼,從來不知道哪里有煙缸,壓根就不知道什么叫煙缸,他只知道這是個不錯的管訓牲口的好辦法,當牲口看見他叼著煙袋,眼神里透出恐懼和溫順,牲口屁股上的燙痕,記載了牲口不聽話的歷史。   甚至他的兒子,在他體罰兒子時也用煙袋鍋燙屁股。多少年以后,兒子很體面,終于知道了抽煙要用煙缸,且很優雅地把煙灰輕彈入煙缸,煙缸精制,大理石加工,里面放一層水,漂一層紙巾,偶爾聊起來屁股上的幾個燙印,回憶時的憨笑綻放開:真得感謝老爹的大煙袋鍋。   當我十二歲的時候,我認為我不傻,我可以點一支煙,隨手遞給旁側的大人一支,享受著抽煙的恣肆,更享受著大人終于可以把我當大人的感覺了。那個人不再呵斥我,而是好像很恭敬地接過那支煙,并且給我點火,我很是享受那個人給我點火的感覺,身子底下的草被我壓扁了,我抬起身子,那些草很快就會直立起來,能屈能伸。   只是,有一株草被我的煙燙得枯萎了,紅紅的煙火,湊近葉子,葉子由白泛黃,很無奈地垂下頭,我知道這株草裝死,因為始終有螞蟻在周遭環繞。   螞蟻發現枯草,會在枯草葉子上徘徊,深思,過不了一會,大群的螞蟻趕過來,或許只是為了救活這柱枯草,生命微小,惺惺相惜,不信,明天枯萎的葉子,會抖掉滿身的無奈疲憊,依然挺立在荒野,土地上永遠不會留下空白。   是的,當幾十年過去之后,發現期盼長大成人是世界上最愚蠢的想法。   我曾經點過一只很大的煙,十歲的時候,我已經不屑和同伴們光著屁股在泥水里打砰砰;在涂滿泥漿的池塘邊溜滑車;更不屑和他們一起跳繩打瓦捉迷藏……我覺得我已經是個大人了,喜歡一個人躲在角落里抽煙,尤其是麥穰垛,軟綿綿暖烘烘,冬日的太陽漫過來,看著他們瘋玩,看著他們被大人們揪著耳朵,齜牙咧嘴的苦相,我很是享受。   很久以前,沒有人不抽煙,整個村莊人人都處于煙的熏陶中,煙霧蒙蒙籠罩著整個天空,樹影婆娑,煙在樹影里穿行,母親抽煙,奶奶也抽煙,土炕上始終放置一個簸箕,里面盛著煙葉煙袋,有人來了就坐在炕邊,吧嗒吧嗒抽煙,有嘮不完的話,煙通過窗戶飄出去,在樹影里飄一陣子,把話帶給了云彩,捎給了蒼天。   人們不緊不緩,時光好像很慢,日子尤其顯得漫長。   我一直認為,不抽煙是很難想象的,不抽煙的男人簡直不像個男人,于是十四五歲的時候,我已經是個很自豪的煙鬼了,我可以撕些報紙,撕成條狀,揣在左口袋里,當然右口袋裝的是煙葉,間歇的檔口,坐在田埂上或者放躺的桔桿上,和大人們一起嘮嗑拉呱,我可以很麻利地卷一個喇叭筒出來,動作很瀟灑,最后的封口須粘上牙垢,保證紙筒不會脫落松開,遞給旁側的大人,大人們也把煙袋遞過來,讓我美美地抽一鍋,不過我不太喜歡抽他們的煙,太嗆,太有勁,一口悶入胸部,半天緩不過來。   我只享受大人們遞給我煙袋的感覺。這種感覺在多年以后才知道我是真的傻,我的半條靈魂實實在在丟了,丟掉了飛揚的柳哨、歡快的嬉鬧,丟掉了赤條條的童年。   多年以后的一天,我去看二大爺,他仍喜歡抽煙袋,九十多的人,美滋滋地抽著,很享受地抽,咬煙嘴的牙上下各缺了一塊,不時有唾液順著嘴角淌下來。   二大爺一百歲的時候,平生第一次住院,病床上蘇醒過來,摸摸索索,那么多人問候,他冷著臉誰也不搭理,當我把煙袋遞過去的時候,他給我點了個大大的贊,大拇指像枯樹的根,他說:給我點上煙,我抽袋煙,回家。   主治大夫滿臉的怨恨,告訴他不可以抽煙,二大爺說:不抽煙我早死了。幾口煙悶下去,二大爺自己爬起來命令:回家。于是老頭子居然含著煙袋,一口氣走下八個樓梯,把煙灰磕在樓梯口的冬青樹里,背后里留下來一串假裝的咳嗽聲。   我想這才是煙灰最好的歸宿。   二大爺回家后,又活了五年。這老頭兒真爭氣。   “一粒米可以改變斤兩”,幾十年我僅僅記下了二大爺這一句話,這句話如風一樣,于我耳邊呼嘯,那么多的至理名言我全部忘記了,只是這一句話,九個字,我知道我將受用終身。   那么多人抽煙,煙灰都去哪兒了?我不知道,也忘記了,我想這不是我的錯,因為那時候應該是沒有煙缸,甚至沒有這個詞句,或者人們不知道這個生硬的詞藻。   如今我討厭我抽煙,煙卷兒越來越細,越來越貴,煙葉隔著煙嘴兒壓根就聞不到煙的香味,特別是憨頭憨腦的煙缸,把煙灰似乎很斯文地彈進煙缸,顯然在裝模作樣。   我很在乎這煙灰,我知道它最好的歸宿應該是泥土,是大地,當煙灰很無奈地被人彈入煙缸,聲音“呲呲”作響,肯定是煙灰在詛咒人們的輕率。   我始終認為人們叼著長長的煙桿或者抽著大大的喇叭卷才叫抽煙。煙桿里積淀的煙油,黃里透著黑,沒有煙的時候,即使聞聞,也可以過一陣子煙癮。還有我小時候勉強讀過的一本破爛不堪的書,一個外國偵探整天叼著煙斗,煙會給他帶來靈氣,兇殺案被他一一偵破,我認為國外的思索者應該叼著煙斗,中國的思想者應該抽著煙袋。   因此,幾十年后的今天,我明白二大爺是個思想者,當年他做了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或者說鬧了一個奇怪的笑話。   那只公山羊永遠是二大爺的驕傲,兩只羊角倔強地彎曲過來,虎視眈眈,守候在二大爺的傍邊;村子里的狗見了須繞行,因為幾只不知趣的狗曾經被它的尖角穿透肚皮,血污滿地;還有公山羊有一撮很漂亮的胡子,在嘴巴底下閃動著,精神抖擻。   那年選舉大隊長的時候,唱票的念出了“公山羊”,當確認念了三遍,的確沒有讀出錯誤,滿臉胡子的隊長問:誰叫公山羊?二大爺用煙袋桿指指外面,他的公山羊正在尋找有敵意的對手,兇相畢露。   二大爺說:“論資排輩,我的山羊是胡子最長的,當隊長也差不到哪兒去,年年選,地里年年荒蕪。”   然后啐一口,揚長而去,公山羊如一頭巨大的白駱駝引路在前。   風真是很詭異,那天我走在干凈的柏油路上,幾片干枯的樹葉于我周圍炫舞,我突然一下子想抽煙。這幾片葉子是最好的煙葉,我彎腰拾撿,葉子又被風刮入墻角,當我撲上去的時候,葉子又突然被風旋著越過我的頭頂,我知道這幾片枯葉就是我多少年以前抽過的煙葉,一旦被我逮著,會進入煉獄,于是多年以后它學會了乖巧,風和枯葉配合得很好,他們在竊竊私語,嘲笑我的愚蠢笨拙。   于是我眼瞅著,幾片樹葉,被風旋著,瀟灑地漫步天空,漫出了我的視野。   當麥穰垛在夜里升騰出紅火,直沖云霄,把天空燒出一個大大的窟窿,我為自己的杰作深感興奮,我才不在乎那些大人們爭相擔水,焦急萬狀的呼喊,我只是覺得大地需要抽一袋煙,定定神,歇歇腳。當麥穰垛燒了整整一夜,沉寂下來,滿地的煙灰該去哪里找尋煙缸?其實不用擔心,土地才是最好的煙缸,枯瘦的莊稼最是需要,在荒野里綻出微笑,等待著施與它的滋養。   幾十年過來,我依然懷念那坨熊熊的烈焰,我覺得平生那是我最輝煌的沸騰熱烈,那是我抽得最好的一袋煙。   怪不得人人抽煙,在那些從前,多少年來我想,人抽煙或許并不奇怪,問題是土坯的屋也在抽煙,屋頂上的煙囪是煙桿,冒出縷縷炊煙,召喚著你我:“小子,過來,抽袋煙,這里不需要煙缸。”   作者簡介   風沙鳴,本名馮吉嶺,一個法律工作者,愛好文學。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新北雙面展示壓克力廣告發光牌雷射加工
桃園餐廳民宿招牌訂製雷射加工 三重塑膠夾具雷射代工 新竹網紅打卡招牌定做雷射加工新北廣告招牌雷射加工 台北招牌壓克力雷射雕刻 台北壓克力平面看板雷射加工

arrow
arrow

    e62ybn7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